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鸣佐】干笋与鱼板(9)

第九章

#有点鹿鞠出没

 

“鹿丸老师!”

正在滑着滑梯的孩子兴冲冲的从滑梯上坐起,朝着鹿丸飞奔而来,猛地一下子扎进鹿丸的怀抱了。被撞得一个趔殂的鹿丸稳了稳身子,一把把埋在他怀里的小孩抱了起来,亲昵地捏了捏孩子的脸,温和地说着:“今天有好好的修炼吗?”

一个大手搭上孩子的脑袋,披着一头黑色卷发的美丽又端庄的女性对着鹿丸温柔地笑着:“他有好好的修炼哦,今天还跟他爸爸展示了一遍新学的忍术呢。”鹿丸欣慰地摸了摸孩子的脑袋,女性柔柔地一笑继续道,“任务结束了吗,鹿丸?”女性垫了垫脚,伸长的手臂摸上鹿丸微微低下的头,“辛苦你每次都来看我们。没想到你已经长得这么高了,我都不能想以前一样轻易摸上你的头了呢。”

鹿丸有些尴尬地抬起来头,他嘟囔了几句:“红老师,别再把我当小孩子啦。”

面麻站在鹿丸的身边,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温馨的场景。抱着鹿丸脖子的小孩转过头无意瞄到了无所事事的面麻,转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珠子,友好又好奇的盯着面麻的小身体,遇上了一位同龄人的欣喜让孩子咯咯笑了起来,抽出手朝着面麻欢喜地挥舞着。

面麻瞥了他一眼,冷峻的面孔扭开了与孩子对视的眼睛。他冷冷地看着和女性搭话的鹿丸,观察之下,面麻意识到那个提着一袋儿童用具的女性是夕日红。

这个世界距离他的世界估摸也有4、5年的时间差距,在面麻的世界里的夕日红还只是一位普通的上忍老师,而在这个世界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位母亲。

浅红色的瞳孔透过鹿丸锁定到了面麻的身上,面麻望了一眼看向自己的夕日红,便轻巧地转回了瞳孔。

“哎呀,这个孩子的蓝眼睛和黑头发……”夕日红惊讶的声音传入面麻的耳郭,“怎么这么像他们两个?”

面麻转回了眼神,犹疑地听着红嘴里的话。

“哈哈……”鹿丸干笑了两声,“红老师这个细节你就不要在意了,现在已经将近午时,你和他赶紧回去吧。”

红咯咯一笑,她弯下腰想要摸摸面麻的脑袋,却被面麻一个躲闪偏移了手掌。她愣了一下,忽而又轻柔地弯了弯嘴角:“这反应,真是不由让我想起来他们两个小时候的模样呀。连性格都这么相似。”她略带兴奋地问着鹿丸,“这孩子叫什么,真的不是他们两个的孩子吗?”

面麻被好奇心牵了过去,他皱了皱眉头,不由得挪动脚步,想要听明白红的话,却被红一把捧住了脸,始料未及的被亲到了面颊。惊愕过后的面麻震怒的一把打飞红的手,瞪着充斥怒气的眼睛直视着红,磨着牙齿的擦擦声和喷着火焰的鼻哼声一丝不落的传进红的耳朵里。

却只迎来了红咯咯的轻笑。

“他叫面麻。”鹿丸难堪地挠了挠脸颊,拉着犹疑不定的声音回答着,“至于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啊,老师……”鹿丸把孩子的手交到红的手上,一把拉住面麻的手臂,无可奈何地晃了晃手臂:“别说了,我也是被他们两个拜托照顾这个来历不明的孩子的。既然他们都这么说了,我也只能领命办事。”

红轻笑几声,拍了拍鹿丸的肩膀以示鼓励,她像是想起什么,猛敲了一下手掌:“哎呀,我差点就把重要的东西给忘记了。”她把挂在手臂上的袋子打开,从里面拿出几袋东西,放到鹿丸的手上,“来,这些都是我和这孩子一起做的甜点。之前看望完孩子他爸,井野和丁次走得急,还没来得及给他们呢,鹿丸你就帮老师一下吧。”她把袋子细细分开,一个个点过去,嘱咐着鹿丸:“这袋最大的给丁次,这袋给井野,这袋给你和手鞠。吃完了要记得给我评价哦。”

“老师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哦,很好吃的!”稚嫩的声音大声地炫耀着自己的功绩,开朗的笑容绽放在孩子的脸上,“一定要吃哦!”

鹿丸点了点头,笑着挥了挥手掌,红抱着和鹿丸恋恋不舍地告别的孩子愈行愈远。

面麻再一次被鹿丸抱在了怀里,他的手里被塞进了那袋甜点袋。

“喂,鹿丸。”拉着鹿丸的衣服,扯过鹿丸注意力的面麻问了一声,“那个孩子是你的学生?”

鹿丸瞥了他一眼,猛地裂了裂嘴角:“是,他是红老师的孩子,同时也是我的学生。”他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我不知道你究竟是谁,不知道你是怎么赢得鸣人和佐助的信任。但你要是敢伤害村子里任何一个人,我这个辅佐也不会饶过你的。”

面麻瞪圆的眼睛,冷汗猝然渗入面麻的背夹。他紧张地看了一眼鹿丸,忽而又弯了弯一边的嘴角,皮笑肉不笑的轻哼了一声:“你很聪明。不过你大不可担心这个,以我目前的实力连个忍者学校的学生都伤不了。”

“你也很聪明,小鬼。”鹿丸淡淡地回了一句,“我想你应该不是如外表那样的是一个4岁的小鬼吧。”

面麻没有说话,他略略僵硬的肌肉让鹿丸隐隐约约的了解到他的推测的正确性。

接下来的一路陷入无话的寂静之中。

“装乖你总会吧?”鹿丸突然打破这份压迫神经的沉默,他的脚触到了地面,“到了展现你装乖本领的时候了。”

面麻从鹿丸的怀里敏捷的一跃而下,跟上鹿丸的脚步,走进一扇被他打开的房门。

绑着双个辫子的金发女人大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修长的双腿翘着不羁的二郎腿,晃晃荡荡的磕着地面上的木板。搭在沙发背上的双手一下下地敲击着柔软的沙发表层,发出几声叩叩的轻响。听到声响的耳蜗指挥着盯着电视屏幕的双眼转向玄关,平直的嘴角兀地弯曲,轻悠悠地女声带着揶弄播放:“哟,回来了啊辅佐。”

“嗯。”鹿丸紧绷的面孔忽然缓和下来,他拿过面麻手里的甜点袋,微微一笑,“我回来了手鞠。”

手鞠挑了挑眉,她指了指面麻:“你身后的这小鬼头是谁?嗯?”拉长了鼻音的她盯了一会儿面麻,皱着眉头从沙发走过来,蹲下身子和面麻平视,手指在离面麻的脸颊只剩分毫的地方停滞了下来,“这脸上的六根胡须……怎么这么眼熟?”她放下手指,直视了几秒面麻的眼睛:“还有这又警惕又傲慢的眼神……也太像他了,不,不是,应该说这孩子太像他们两个了。”

她站了起来,疑惑地看向鹿丸:“这小鬼恐怕不是木叶里的人吧?”

“不知道,但他对这个村子里的事物很熟悉。”鹿丸摇了摇头,他不耐地啐了一口,“是鸣人和佐助他们托我照顾他的,真是麻烦死了。”

“这孩子来历不明却受到了鸣人和佐助的信任,尤其是佐助的,真是不可小觑。”瞄了几眼紧张的面麻,手鞠摸着下巴思考了片刻,用面麻可以听到的分贝喃喃了几句:“这幅模样估计不是他原来的样子,这是他们要求他做的变化之术吧。”

攒紧了手掌的面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惊愕的表情掩盖回平淡的面孔之下,他躲着俩人的注意,偷偷呼吸了一口气,把内心的惊恐压回思维的深处。不过短短的几分钟时间,这两个人便将他外表之下的秘密挖掘了出来。即便并非处处正确,却已经猜得分毫未离。

原本在面麻的世界里只懂得吃吃喝喝说冷笑话的鹿丸,在这个世界他的智商让面麻感受到了棘手和恐慌。同时还有这个名为手鞠的女人,她的智商不亚于鹿丸。面麻在自己的世界略略见过这个女人,只隐约记得是中忍考试时砂忍村派来的对手。却没有想到,她在这个世界十分的聪慧敏感,并似乎与木叶有着更为深刻的关系。

他晃晃不安地偷望着站立在他前面嘀嘀咕咕的俩人。即使他们没有写轮眼,依然让面麻感觉到了难以言喻的窒息感。

“进来吧,面麻。”鹿丸停下和手鞠的嘀咕,“既然你是他们交给我的任务,我是不会做出什么伤害你的事的。”

面麻咬了咬牙,缓缓蹲下去脱掉了鞋子,小心翼翼的跟着鹿丸和手鞠踏上了冰凉的木板。

“喂,小孩!”手鞠用力揉着面麻的脑门,直把面麻揉得七荤八素,想要怒吼的欲望孑然而生,却被鹿丸一个凌冽的眼神捅了回去,“鹿丸说不会欺负你,我可未必哦。”

“手鞠,别欺负小孩子。”鹿丸捂住了脸,“即便只有外表是。”

手鞠哼了一声,话里有话地嘲笑了一句:“恐怕心理也是吧。也许变化之术解开之后,依然只是个连20岁都没到的半大小鬼。”她放开面麻乱糟糟的脑袋,接过鹿丸手中的甜点袋,潇洒地走到厨房里,“想吃什么我给你做,犒劳一下长期任务刚完成却又被硬塞个小鬼的辅佐大人。”

辅佐大人——鹿丸笑不露齿地靠在厨房的门框上,毫不客气地背诵着菜名。

没有了儿童餐具的侮辱的晚饭,却依然没能将面麻心中的压抑稍稍减弱。餐桌上安安静静的只有碗筷相撞的脆响,面麻含着勺子,瞥到沉默着互相把菜夹紧对方碗里的鹿丸和手鞠,不需要猜测就已经把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认知的清清楚楚。

面麻撇了撇嘴巴,有点恍惚也有点惊奇地微微摇了摇头。

擦着湿漉漉的手指,摘下粘上洗碗水的围裙,鹿丸叼着一根烟走到烟台,面麻已然下意识的亦步亦趋的跟随着。

冒着熏人白烟的香烟顺着飘散的风扑到面麻的脸上,呛人的烟味逼着面麻皱着眉头咳了几声。叼着烟的鹿丸看到面麻被烟熏到的厌恶表情,好笑的弯了弯眼角,微微侧了个身子逆着风向,有点含糊地笑了几声面麻的反应:“哈,还真是小孩子的反应。不过我也承认烟味不好闻。不论吸了多少次我还是讨厌香烟,因为烟会熏到眼睛。”他的目光突然变得深邃,“我和我同班的伙伴第一次闻到这味道直接被烟味熏出眼泪了。”鹿丸猛地一个呼吸,烟尾的红色燃到了烟头,他摁灭了只剩烟头的香烟,略带抱歉的笑容看着面麻:“一年就在今天吸这么一次,呛到你真是抱歉啦。”

面麻摇了摇头,闻着淡淡的烟味,他觉得这股味道略微有些熟悉。他沉吟了片刻,问道:“这是阿斯玛……老师吸的那款烟吧?”

鹿丸的眼睛圆了圆,他大笑起来,猛地把面麻抱起来放到栏杆上:“聪明,这都闻得出来。长着一张鸣人的脸,却比鸣人聪明多了。”他感叹地摇了摇头,“你在你的村子里一定也是一个‘玉将’。”

面麻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不耐的摆了摆手,目光威严的盯着鹿丸:“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我之所以能够这么安静的跟着过来,必定是有目的吧?”

鹿丸点了点头,调笑的表情微微收敛。

“既然如此我就直说了,”面麻暗暗深呼吸一口,“我想知道鸣人如何到达火影的位置。”

鹿丸一愣,他纠结地挠了挠脑袋,有些为难地看着面麻:“这个问题真是难回答,我只能说火影是他从小的梦想,而且他坚定的往这条路上走。”鹿丸看了看陷入不满的情绪之中的面麻,“不是我不愿意回答,而是不好回答。”鹿丸叹了一口气,思考片刻道:“在当上火影之前,他经历了很多困难,也曾经差点死掉。但是,他也走了过来,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火影,其中的艰苦只有他才能真正明白。”鹿丸突然改口道,他干笑一声,“不,也许他自己也不明白。因为他是一个只知道往前冲的大笨蛋。”

听得迷糊的面麻有些恼怒,他怒骂了一声:“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些乱七八糟的无所谓的东西!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强!”

“因为他有想保护的人。”

面麻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低声咕哝一句:“说了跟没说一样。”

“你真的是一个和外表一样什么都没有经历过的孩子。”手鞠突然出现在阳台上,“如果不理解这句话就自己回去琢磨吧,未经世事的小鬼头。”她拍了拍鹿丸的肩膀,抖掉肩头上留下的烟灰,咬着鹿丸的耳朵低声说着什么,鹿丸猛地变得兴奋起来,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鸣人和佐助终于回来了。”

面麻的全身微微一僵。

门外突然响起一阵咚咚咚的剧烈的敲门声,鹿丸踉踉跄跄地跑过去,扭开房门。

外面一个厚重又爽朗的声音伴着热情的招呼响起:”哟!鹿丸,手鞠。”

“你来啦,丁次。”鹿丸和他击了个响亮的掌声,“过来拿红老师的甜点吗?”

“是!”头发向后梳、衣服中央写着“食”字、占据整个入口的胖子——秋道丁次爽朗地应着,他看向面麻,“顺便按佐助的意思来接那个小孩。”

面麻硬着头皮从阳台的阴影中走到客厅的灯光之下。

丁次向他露出傻乎乎的笑。

皱着眉头的面麻嫌恶地看了一眼丁次堆在一起的肉,不说话也不回应丁次的招呼,自己一个人走到丁次的前面。

“这孩子的脾气还真像他。”丁次揉着头发,喃喃了一句,拿着甜点袋与鹿丸和手鞠道了声别,便一把拎起面麻,踏着屋顶跃向火影宅邸。

TBC


评论(3)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