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鸣佐】情感达人宇智波

妈蛋逮着鸣人生日这么多课也是醉了……
但是!我依然还是赶上啦XDD
鸣人大本命生日快乐!!


情感达人宇智波

 

今天我在公司接了一个电话。

从那咋咋呼呼的大嗓门里,我了解到电话那头是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我喜欢一个女生,某天路过你们的摊子向你们的工作人员咨询怎么和她告白,在他的帮助下,我成功的向那个女生告白了,但是我……”那头的少年突然低了声音,“我……”

话筒里只剩下了呼吸声。

我静静地等待他的回话。

“我发现我,”呼吸声猛地一深,“我喜欢上了你们的工作人员。”

我惊讶地挑了挑眉。

他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悄悄平复了情绪,我接着道:“你想追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吗?”

“不,不是!”少年慌乱起来,“我、我就想问问你这个、那个……我是真的喜欢他吗?”

他的话瞬间引起了我的兴趣,试着询问几下,少年就把所有的事情唠唠叨叨的全部说了出来。

这个故事实在有意思,在听少年述说的时候,我憋着心里的笑意和讶异,倒是从他颠来倒去的话语里整理出了他的故事。

这位叫做漩涡鸣人的少年喜欢他的同班女同学春野樱,但是苦于不知如何向她告白,机缘巧合之下他看到了我们的咨询摊子。于是抱着侥幸的心情,他向我们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相当尽责的帮助他处理了他的问题,甚至想出各种告白方式来与他进行演练。但在一次演练中,他们两个人出了一点尴尬的事情。这件事情一下扰乱了鸣人的心思,甚至开始质疑起自己对春野樱的感情和对我们的工作人员的感情。

鸣人讲完他的事情之后,听筒里满是他苦恼的叫囔声。

“我大概了解了,”我听到鸣人的呼吸一滞,他的紧张因这个小细节而暴露,“所以你觉得自己似乎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假戏真做了,对吧?”

“对!”

没有立刻接下来的话,我思考了片刻。这件事情实在太过有趣,我需要认真的考虑一下自己所说的话。

“哎哟,鼬前辈!”一直在我身后转悠的同事阿飞突然大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又有陷入感情问题的迷茫少年来咨询你啦。”

明明是问句,语气里却是肯定。

我叹了一口气,因为话筒里的少年惊叫了一声。

“你是鼬?!”

“是的,我是。”

“那、那、那我刚才岂不是……不对,声音不对!”鸣人已经迷乱了,他前言不搭后语地大叫大吼起来,“你的声音和他的声音不一样,你是谁,为什么要冒充他?!”

“我就是宇智波鼬。你的那个鼬,恐怕是我的弟弟宇智波佐助。”

鸣人的喉咙卡得只能发出震惊的咕噜声。

几分钟之后,我挂了办公室的电话。抽出大衣口袋里的手机,按下快捷键拨出一串号码。

“喂?哥哥?”

“佐助,你明天再帮我看摊吧。”

我听到我那个愚蠢的弟弟在半响的沉默之后,烦躁地轻啧了一声。

嘟嘟嘟——

看着被他挂掉的电话,我摇了摇头,拿起大衣走向久等在外的止水。

“走吧,我跟你说一个故事。”

当我回到家时,佐助正面无表情地躺在沙发上撑着脑袋看电视。他把遥控器按得噼里啪啦得响,电视屏幕闪着飞快,电视台被他换了个遍。他的手机被他扔在桌子上,提示灯闪着绿色的光。

我坐在沙发上沉默地看着他不停换着台,止水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撑着下巴看电视。

“佐助你这是在看电视还是在虐电视?”止水忍不住开了口,“不看就给我吧。”

“谁说我不看的,”屏幕停了下来,佐助反驳道,“我刚才在等广告过去。”

“你现在看的就是广告。”

“……”

“现在广告长得跟电视剧似的,”止水咂咂嘴,话里有话地说了一句,“都可以冒充电视剧了。”

佐助被他刺激得扔掉遥控器走回房间,砰得一声重重关上了门。

我瞥了止水一眼,摇了摇头。

“没事,”止水冲我眨了眨眼睛,“等会儿他就来找你。”

我瞄了一眼佐助房间的门,片刻之后本来紧密无缝的房门被扯开了一条细长口子。

佐助躲在门的后面,他的声音从门缝里溜进我的耳朵:“哥哥。”他侧身靠着门,弯了弯手指,“我要和你说一件事。”

在我关上佐助的房门之前,止水调皮地向我挑了挑眉。

佐助反身坐在靠椅上,双臂交叉随性地靠在靠背的顶端,睁着波澜不惊的黑眼珠盯着我。

“我不想帮你看摊子,”佐助的眼睛四周转悠着,凉着冷丝丝的语气说,“无聊。”

“真的只是觉得无聊?”我笑了笑,“佐助,你知道漩涡鸣人吗?”

佐助的眼睛圆了圆,他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激,他抿了抿嘴唇,故作镇静地重新回到了他的椅子上,不再歪歪扭扭地坐着,双手撑着靠背,警惕地看着我。

我沉默地回望他,看着他黑色的眼珠里翻滚着巨大的波浪。

他咬了咬嘴唇,撇开了脑袋,拧着眉头不情不愿地轻啧一声。佐助的胸口微微起伏了一下,他转过头来,眼睛盯着地面,嘴里咕哝了一声。他忽而深吸一口气,对上我的眼睛,微微消了消平时骄傲的气焰,压着嗓音说:“对不起,哥哥。”

我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佐助的逻辑要比鸣人清晰明了得多,他慢条斯理地解释着这一个多月来的事情。

三个月之前,佐助像往常一样来我的公司——晓之心理咨询所看望我。

作为宇智波一族的一员,每个孩子都以当上刑警为人生的目标,佐助和我小时候也是如此。但是当我真的当上一名刑警时,却发现刑警并不能够真正的防止罪恶事件的发生。而人心才是罪恶发生的源头,只有解决了人心中的恶意才能真正的防止罪恶的一次次出现。并且我发现比起进行案件调查,我更喜欢进行审讯、与犯人沟通。所以我不顾父亲和家族的阻扰,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刑警的工作。在止水的帮助下攻读了心理学并考取了心理师资格证,跳槽到晓来工作。

这一切都发生在佐助上小学的时候,年幼的佐助不能理解我的决定和志向,但他依然时不时的过来观察我的工作,倒是和晓公司里的人员混了个遍。即使每次佐助都狡辩道这是父亲要求他来监视我的,作为哥哥的我看到弟弟如此关心自己,也倍感欣慰。

那一天,我们的公司进行每月的义务咨询活动,我和同事们在路边摆起来摊子,后面挂着一个写着“解决情感问题,还你幸福一生”的宣传横联。我兴致勃勃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客户上来,佐助倚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

刚刚送走一位哭哭啼啼的女士,我的手机兀地响了起来。

鬼鲛那里出了一个麻烦的咨询人。

我急急忙忙地把佐助压在椅子上,嘱咐他了几句简单应付其他客户的办法,便匆匆忙忙地赶了过去。

就在这个期间,鸣人遇上了佐助。

当佐助收了手机,撑着下巴,板着一张脸,装出一副金牌调解员的模样打瞌睡时,他的眼前路过一个垂头丧气的金发高中生。

金发高中生的目光瞥到我们的横幅,眨巴了几下眼睛,驻足在摊子前嘟囔了一句:“也许能问问这里的人。”他的目光触到了微微阖上双目的佐助,然后一个屁股坐到了客户的椅子上。

啪嗒!

佐助猛地一惊,瞌睡被灭掉了大半。他眨了眨眼睛,清醒了一下混沌的脑袋,面无表情地对上鸣人的眼睛。

我的弟弟佐助天生长着一张唬弄人的脸,尤其当他面无表情看着人的时候。

鸣人如所有的前例一般中了佐助的道,以为佐助是资深人士的他还没来得及让佐助回一句“我只是看摊的,等一下人才过来。”便开始滔滔不绝的捶胸顿足地讲着他对小樱的暗恋史。

鸣人的语速极快,讲故事时更是如此,天生带着抑扬顿挫的习惯,一次次把佐助开口提醒他自己非专业人士的机会用响亮的嗓门和丰富的感情抢了过去。

到了最后,无奈的佐助心里暗自翻了几个白眼,倒是闭上了嘴巴安安静静地听着鸣人口若悬河的简述。

“我非常喜欢小樱,”鸣人猛喝了一口手边的矿泉水,开始总结发言,“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向她告白。”

佐助揉了揉太阳穴,鸣人咋咋呼呼的声音逼着他脑瓜子疼。

“请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吧!呃……”鸣人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工作牌,“宇智波鼬先生!”

“不,我只是在这里看……”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帮我解决问题的,”鸣人再次把佐助的话语权抢了过来,“不行的话鼬先生也不会在这里摆摊子对吧!”

“好的,没问题。”佐助的眼神一凌,下意识地抢答道,“我来告诉你怎么做。”

当鸣人发出一声欢喜的叫声时,反应过来的佐助后悔莫及地在心里暗骂了一句离开的我。

“首先你要让春野樱感受到你的爱意……”

佐助回忆着从小到大他平时在晓里头看到我和同事们进行心理咨询时的模样和语气,他也算认真详细地告诉了鸣人几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和心理调节方法,并且按照心理师工作的礼仪规范,佐助摆出一张礼貌的笑脸告之鸣人欢迎随时来咨询。鸣人闪着亮晶晶的蓝眼睛,欢天喜地感恩戴德的满意地离开了。

死撑着一张笑脸的佐助在鸣人离开之后,瞬间跨了下来。他虚软地瘫坐在椅子上,随手一旁扭开矿泉水喝了进去。当他发现这水被鸣人喝过时,矿泉水瓶已经空得只剩一层水皮。厌恶地吐掉还在嘴里的水,他瞪了一眼在面具后面桀桀坏笑的阿飞。

当我回来的时候,佐助木着脸没有将事实告诉我,却把手机游戏里的狐狸妖怪杀得嗷嗷直叫。

那个时候,我注意到一旁的阿飞的笑声越来越怪异。意识到佐助也许有事瞒着我,却没有意识到他替我完成了一次工作。

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佐助因为学习任务没有来。我依旧安安分分地在公司工作,时而帮助其他同事处理案子,时而把被阿飞教唆得想要报复社会的客户劝说回来。

巧合总在不经意之间出现。

又一次发生了之前的事情。

当我把佐助按到椅子上时,感觉到了他的抗拒。那个时候的我略带迷惑地看了一眼他,但很快便被同事的招呼声唤走。

当佐助刚在心中默默祈祷完,鸣人带着呜咽声一屁股坐到了佐助的面前。

鸣人哭着告诉佐助他把所有的方法都试过之后的结果:全部都被小樱拒绝了。

看着哭哭啼啼的鸣人,佐助觉得自己的脑袋一阵胀痛。他开始有些后悔自己向我隐瞒事实的决定了。但是自尊心强又骄傲的他不愿意直接告诉鸣人事情的真相,他咬牙继续帮助鸣人。

“为什么听了鼬先生的方法还是不行啊?”鸣人忧郁地说,“是我没认真执行吗?”

“你是怎么做的?”

“就是冲过去拦住小樱直接告诉她我喜欢她啊。或者堵住小樱回家的路向她告白,又或者把她的鞋箱子里塞满情书……”

鸣人小心翼翼地看着佐助越来越阴沉的面孔,囔囔不停的嘴巴努了努,不敢动弹了。

“你一天告白了多少次?”

“三、三次以上吧……”

佐助深吸了一口气,他看了看四周,扯下一张宣传单,在宣传单上快笔写下一串号码。

“这是我的号码,”佐助啪得一声把宣传单按在鸣人的胸口上,“我的咨询时间快到了,你的问题我们找个空余的时间细谈。”

“诶诶?”鸣人抓着写着手机号码的宣传单,茫然又着急地抓住佐助的手,“不能现在解决吗?”

佐助挣了挣手臂,抓着他的人丝毫没有放松,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着执拗的光。佐助的视野角落出现了一个身影,他慌乱地转过头,猛地扯住鸣人的衣领,压着愤怒,小声又快速的向鸣人解释道:“我帮你想出适合你的告白方式,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看你如此有诚意,我这是私心帮助你了,不能被同事发现。所以我们必须私下详谈解决,知道了吗?现在,把手放开。”

鸣人被他哄得一愣一愣的,只不住地点头,放开了佐助的手臂。裂开嘴角,在远处朝佐助挥着手臂,手机在太阳光下反着闪闪金光。

当我过来的时候,佐助手机里发出一声声凄惨的狐叫。

佐助从小就是一个负责任的孩子,只要他答应了谁,他就算在不愿意也会认真的去完成。为了想出鸣人的告白方案,佐助从我的书柜里翻出不少心理学书籍和我所做的笔记。甚至偷偷摸摸地跑去晓向我的同事寻找相关的类似案例,他还利诱阿飞替他撰写告白文案。总而言之,为了帮助到鸣人,佐助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花了一周的时间去精心准备。

同时为了不被鸣人怀疑,他一直用着我的名字来做自称。

可是,一开始的排练似乎并不顺利。

鸣人的演技之差常常让佐助气得忍不住冷嘲热讽,而鸣人刚开始也许还能以感恩为由忍受,但没过多久便再也无法忍受,直接反驳过去。两个人都是急冲的脾气,言语挑衅之后便是拳脚相加。两个人本就同龄,佐助装得再老成,在武力挑衅之下还是直接的回击。你来我往之下,一场告白排练却成他俩的斗殴。

本以为第一次排练就起的矛盾会让鸣人就此放弃,但当佐助第二天再一次到达排练场所的时候,鸣人已经准时的站在中央,捧着台词本,模拟着情景,一字一句的念着台词,做着动作。

告白演练就这样有条不紊的继续着。

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固定的俩人。

两个月匆匆过去。

鸣人和佐助已经能够抛弃台词本,看着对方的脸便进入情景之中,完美的演绎出所有的神情和动作。

鸣人的每一句告白,都能获得佐助肯定的回答。

时光匆匆,终于要到了鸣人正式向小樱告白的日子。

十月十日。

鸣人的生日。

他邀请了所有的同学来他家,最重要的邀请人自然是春野樱。

距离这个日子还有4天的时侯,鸣人央求佐助进行最后一次的演练。

佐助觉得这一次的演练非常的成功,甚至可以说是这两个月以来最完美的一次。鸣人的蓝眼睛里闪着的爱意几乎灼伤到了他,险些因为陷入这种浓烈的感情之中而忘记了台词。

鸣人似乎也沉浸在这一次的演练之中,傻愣愣地直盯着佐助看,脸上晕满了红色。

佐助也不管他,一如往常地道了声别,带着只有他心里知道的轻松回了家。

一天之后,我看着佐助讲述这个故事。

佐助舔了舔嘴唇,喝下止水端给他的果汁,略带忐忑地看着我。

“你处理的不错。”佐助的眼睛亮了亮,兴奋的红晕淡淡的晕在他的脸颊上,“你想说的只有这些了吗,佐助?”

“不然呢?”佐助眨了眨眼睛,平淡的语气里带着一丝讶异,“难道还有什么吗?”

我沉默地看着他,一口喝干所有的果汁,问道:“今天几号?”

佐助有些诧异有些疑惑的看着我,却依然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十月八号,怎么了?”

止水看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佐助的眼神一下变得锐利起来,他瞪了一眼无辜的撇了撇嘴唇的止水。

“马上你就知道会怎么了,”我把止水推到门外面,躲在半掩的门后面,对被留在屋里佐助说着,“我愚蠢的弟弟。”

门关上的瞬间我听到了枕头被砸到门上的声音。

十月九号的傍晚,我看到我那个被一个电话叫出去的弟弟红着脸冲回自己的房间,门阖上的瞬间把全家的窗户都震了震。

我走过去敲了敲佐助的房门,里面发出一声沉重的鼻哼。脑子转了转,我想起那天对鸣人说的话。对着佐助的房门,我淡淡地说着鸣人也听过的一句话:“一直说喜欢便会在意起来,即使是怎样的对象被认真告白也是会逐渐动摇的。鸣人已经承认自己动摇了,那你呢,佐助?”

也不知道佐助有没有听到,我端着咖啡慢悠悠地回了自己的房间,继续和止水就一件闪婚案子进行辩论。

就当我提出“他们是因为共同理想而结合的,即使后来因为治家理念不同而离婚,他们之间也一定存在爱意”的观点时,佐助嘭得一声出了家门。

过了几个小时,我看了一眼抱着一个巨型玩偶站在玄关处的佐助。

他压抑着尴尬回望着我。

“早点睡,”我嘱咐道,“晚安,佐助。”

第二天——十月十日的早上,我听到出去端水的止水和佐助短暂的对话声。

“你手上怎么有只狐狸玩偶?”

“生日礼物。”

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个熟悉的号码。

“鼬大哥!我向佐助告白了!”鸣人惶急的声音在听筒里面炸开,“可是他揍了我一顿就逃走了怎么办啊啊啊啊?!”

鸣人开始了他的讲述,语速快得我差点跟不上。

几个小时前,鸣人以排练为由将佐助叫了出去。

他惶惶不安地攒着邀请函,在他们排练的场地如无头苍蝇一般走来走去。当佐助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的时候,他的心脏猛地被揪紧了。他迫不及待的跑向佐助,却在离他尚有几步之遥的时候停了下来。深呼吸几下,鸣人哆哆嗦嗦地走近面无表情的佐助,一把手抓住佐助的手臂,憋红着脸,冲着皱着眉头的佐助吼了一声:“我喜欢你!”

“结果你急急忙忙的打电话过来就想问这个吗?”佐助挣开鸣人的手,不耐的说,“这种方式太直白了,我一开始就否定了这种方法。你个吊车尾居然又忘记了,还想不想表白成……”

“啊啊啊!”鸣人烦躁地打断佐助,“听清楚啊!我喜欢的是你啊,宇智波佐助!”

“……”

对面的黑眼珠猛地瞪圆了,惊诧在墨色里流淌。

鸣人没有意识到佐助平淡的面孔中的震惊,看着他的沉默鸣人以为佐助没有理解他的话。他瞪着佐助,脑袋急慌慌地转着弯。

蓝色的瞳孔突然渗入了红色。

鸣人的双手攀上佐助的脸颊,包住了他的脑袋。

佐助的额头被鸣人狠狠地磕上,嘴唇里的痛呼却被鸣人的舌头勾去。

舔着佐助的上颚的鸣人突然感到下巴一阵剧痛,逼着他放开了托着佐助脑袋的手。

捂着下巴的鸣人噙着眼泪,急中生智地躲过佐助挥舞过来的一拳。他有些恐惧地看着恼羞成怒地变成红色瞳孔的墨色眼珠,鸣人还未来得及出口解释,面前的佐助转身跑走了。

抱着脑袋蹲在地板上,懊丧的鸣人拨通了我的电话。

“我好不容易分清了我对小樱的感情和对佐助的感情,结果还是被拒绝了吗?”带着呜咽的声音从听筒里放出来,“我怎么这么弱啊……”

“鸣人你真的分清了吗?”我听着门外的声音,“小樱和佐助,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

听筒的另一边安静了一会儿。

“当那天那件事情发生之后,”鸣人的声音恢复了沉稳,“我发现我对佐助的感情开始有了异样。”

那件事情便是一次本应该是平凡的告白演练。但是,佐助的告白文案是由阿飞撰写的。这次告白文案的内容很简单,在鸣人向小樱告白之后,趁着小樱措手不及之时亲吻一下她。

鸣人在借位亲吻佐助的脸颊时,心突然跳得剧烈。

剧烈到比真的与小樱接吻还要剧烈。

从小对爱情比较迟钝的佐助自然没有如何特别的反应。

“对着小樱说不出佐助为我想的告白词。只要一想到与爱情相关的词,我的脑海里下意识的会蹦出佐助的面孔。”鸣人淡淡的说着,他突然顿了顿,“在和鼬大哥你通话之后,我向小樱告白了,依然被她拒绝了却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伤心。但是我要是一想到哪一天和佐助演练时,得不到佐助肯定的回答,我心里就一阵堵得慌。”

我静静的听着,门外也没有了声音。

“所以,我对佐助的喜欢才是真的喜欢。”

听到了很好的回答,我笑了笑。

“鼬大哥,我、我、我……”鸣人的声音突然高昂起来,带着显而易见的难以置信和狂喜,“他给我打电话了!”

鸣人的声音消失了。

因为我把电话挂了。

在止水打开门进来的时候,我听到一手拿着狐狸玩偶和邀请函一手举着电话的佐助说了一句话。

慢条斯理又带着显而易见的温和的语气对着手机说了一句话。

“嘿,笨蛋胆小鬼吊车尾,生日快乐。”

END


评论(13)
热度(3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