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鸣佐】干笋和鱼板(2)

第二章

蓝色的瞳孔抓着黑色的瞳孔。

面麻眯了眯眼睛,嘴角勾起一个称心如意的微笑。

“嘿,佐助,”面麻笑得灿烂,“你怎么在这里?”

“还能怎样,”宇智波佐助揉了揉自己酸软的脖子,团扇坠子跟着发出丁零当啷的脆响,“刚陪完女友回来,小猫咪们太缠人,主人也是会累的啊。”他的眼睛猝然一亮,揶揄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面麻:“你就比我轻松多了,雏田一个人就帮你挡开了所有缠人的小猫咪。”

“别取笑我了,”面麻讪讪一笑,“我和雏田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是是,因为我们的温柔优等生漩涡面麻不会拒绝女孩子,”佐助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手重新插入口袋中,“他的心思可全在我们的英雄之子小樱上呢。”

因为父母的原因从小和佐助一起长大的面麻,读出了这句话里的嘲讽和不满。他也不管这些,只顺势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发出尴尬的笑声。

“靠,为什么从小到大小樱只会对你这傻兮兮的家伙那么死心塌地?”追求小樱许久都未果的佐助看着面麻羞怯的模样,心底冒出一阵难掩的不解和怨气,皱着眉头嘟嘟囔囔地抱怨,“之前好不容易在雏田的帮助下稍微改观了一下,结果到了第二天又对我的追求不理不睬……”

少女杀手的佐助只在小樱这里栽了跟头,导致佐助对小樱反而越来越有兴趣,不断换着花样追求着小樱。

但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满足佐助的自尊心和虚荣心罢了。

听着佐助的抱怨的面麻觉得有点烦躁,他深吸一口气,重新平复自己一拥而上的杀人冲动。“不说这些了,佐助。”面麻牵动着僵硬的面部肌肉,硬生生的挤出一个和煦的笑容,从兜里拿出几张一乐拉面兑换卷,“你陪了女孩子们这么久应该饿了吧?我请你去吃拉面吧。”

揉了揉空荡荡的肚子,佐助斜睨了一眼面麻,盯着面麻的黑眼睛促狭地眯了眯,嘴角勾出一个奇怪的弧度。

这笑颜让面麻的心头莫名一抽,然而爽快地答应声把面麻迷茫地疑惑堵回了喉咙。

一乐大叔的面馆一如往常一般的热闹,热气腾腾的全是拉面发出来的香气。飘渺的香气让面麻心中的燥热瞬间冷却了下来,他迫不及待地向热情的店主绽开一个由心而出的大笑,语气间都被拉面的香气熏上了欣喜:“给我两碗拉面,我的那碗不要放鱼板!”

等待的间歇,佐助撑着脸转向面麻,他的手指戳了戳面麻的脸颊,盯着歪过头来迷惑地瞪着他的面麻慢条斯理地说道:“说吧,有什么事拜托我?”

“懂我,”面麻桀桀一笑,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他猛然凝住笑容,“我想拜托鼬哥做一件事。”

佐助挑了挑眉,点了点头示意面麻继续说。

“我想到了一个只能用于写轮眼的幻术,而它实施的前提之一是先实施月读。”面麻顿了顿,仔细思考了片刻,“详细的内容不便在这里讲述。总之,如果这个幻术能够成功实施,那么敌人便会进入一个幻术的世界,除非寻找到那个世界的异端才能出幻术中出来,否则便会永远陷入幻术之中,直到死亡。”

“哦?”佐助拉长的声音和混沌的眼睛显得他像一只刚睡醒的慵懒的猫,“这种东西也只有我哥和叔叔会感兴趣了。”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的眼睛豁然明亮了起来,闪着机灵的光。佐助压低了声音,凑到面麻的耳边,略带邪气的声音带着温热的气吹湿面麻耳际的鬓发,搔得面麻心头莫名其妙地起着麻麻酥酥的痒:“我带你去找我哥和我叔,你告诉我小樱的喜好。”

“没问……”转了转眼珠,面麻把冲动之下的话语吞了回去,他犹犹豫豫地看着一衣带水的黑瞳孔,下定决心地一咬唇,点了点头。低下头靠近亮着眼睛的佐助,悉悉索索地和他咬着耳朵:“不许和别人说是我告诉你的,可以吗?”

“没问题!”少女杀手宇智波笑嘻嘻地应着。

“面都来了,你们还在说什么呢?”一乐大叔好奇地撑着桌子看着从小看到大的两个少年,“吃面,吃面!”

两人心照不宣地支起了身子,双手合十地行着餐食礼仪,分开的筷子急不可耐地挑起一条条细滑有嚼劲的拉面,一团入口的瞬间带来了美味和香味。吸溜溜地响声在面摊前快乐的响着,一乐大叔插着腰看着狼吞虎咽的两个少年,笑开了花。

吹着面条上的热气,耳边忽然清静起来而带来的异样感迫使面麻犹疑地瞥眼看向一旁的佐助。捏着筷子小心翼翼地夹住撒在拉面上的笋干,佐助挑起软乎乎的笋干,一脸不适地看向面麻:“我记得你最喜欢吃干笋吧,面麻?”也不等面麻回答,佐助已经一筷子将笋干扔进了面麻的碗里。

“喂,等等我挪近一点你再放。”面麻把面碗挪近了佐助的面碗,没忍住问了一句,“你不喜欢干笋吗?”

“不喜欢,”佐助一个筷子一个筷子的往面麻的碗里丢着干笋,“干笋的味道很奇怪。”

面麻皱了皱眉头,被拉面香气压下的暴戾猝尔再次席卷而来,嚼着的面条也因此变得软趴趴起来。

“果然还是鱼板更好。”佐助慢悠悠地叹了一句,咬着鱼板的声音透过鼓起来的腮传到面麻的耳朵里,“一乐大叔,拜托你再给我多添一点鱼板!”

鱼板更好。

燥热瞬间袭击了面麻的全身,拉面香气徒劳地扑上他的鼻翼,却连杯水车薪的作用都发挥不出来。卧在面麻身体里歇息的九喇嘛猛然睁开了血红的双眼,狰狞地裂开嘴唇吐着腥臭的气,它的耳朵抖了抖,脑袋兴奋又激动地扬了起来。

“呜哇!”佐助发出一声惊吓的大叫,他的面汤因为面麻砸在桌子上的一拳给震得撒到了脸上,“你在做什么啊?!”

“吃干笋,佐助!”面麻大叫着,他死死地盯着佐助,“吃下去!”

最厌恶他人指手画脚的佐助被面麻刺激得全身的怒火都快集中到了眼睛上,他冷笑一声,手上的动作更加的快速而坚定,夹着干笋的筷子宛如闪影一般在他们之间晃动着,一块又一块的干笋被佐助砸进了面麻的碗里,扑通扑通的声音如挑动人心中的怒火的战鼓声,一瞬间挑起了面麻和佐助之间的战争。

“宇,智,波,佐,助。”面麻一字一顿的咬牙念着,他的瞳孔变得尖细如狐眼,脸上的六道胡须般的胎记狰狞地拧了起来,嘴唇之下的犬齿放出着尖利的戾气,手臂上的青筋暴突而起。手臂挨着的桌子战战兢兢地哆嗦起来,面碗里的面汤害怕的在碗里乱动着,几滴汤水已经慌不择路的掉出碗沿,哀嚎着瞬间被蒸发成气体。

蓝色的瞳孔塞入黑色的瞳孔之中,满腔的怒气顺着眼光在两人之间流转。

“你不吃下去,我就把你泡妞的事情告诉鼬大哥!”面麻狰狞着面孔,“还有富岳叔叔和美琴阿姨!”

“漩,涡,面,麻。”恼怒的佐助瞬间打开了万花筒写轮眼,“你当我怕你吗?”

空气瞬间凝固,两人间友善的气氛被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脚踢开。

手上的空气急促的流动着,渐渐旋转成了一团风。被风吹凉了面颊上的热气的面麻幡然醒悟,摇了摇混沌的脑袋,手一挥,团风消散而开。暗了暗双眸,咬了咬牙,念着心中的计划,当面麻再一次对上佐助时,已经恢复了原来透彻的蓝色。而对方的红眼睛也悄然褪去,纯黑的眸子冷静地看着他。

“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幼稚?”佐助戚了一声,声音猝然压低,“管好你的九尾。”

面麻不甘地抿紧着嘴,嘴里吐着听似愧疚的抱歉,心中却是难以言喻的酸楚。他忌惮着佐助的写轮眼的力量,血红的写轮眼从小到大都是他的死穴。初次从母亲手上接过九喇嘛时,鼬大哥的写轮眼便次次帮助幼小的他压制住狂暴的九喇嘛。那时与九喇嘛斗争的他,已经在痛苦之中模模糊糊地了解到了写轮眼的厉害和对他而言的意义。长大后逐渐知道了九喇嘛的外强中干的自己,迅速用自己的能力迫使九喇嘛对他俯首称臣,低眉顺眼地听从他的指挥。

而在这个过程里,一起长大并开启了万花筒的佐助便是压制住九喇嘛突发的戾气的重要人物。

身体里的九尾已然畏畏缩缩地趴在角落的一处,之前还耀武扬威地摆动的尾巴早已怂落下来,只敢微微浮动地扫着封印栏杆里的自己掉下来的毛。

面麻偷瞄着吸溜着面条的佐助,冷汗从他看到那双红色的眼睛的那一刻便蓄积在了汗腺上,在松懈下来的这一刻,终于流了出来。

在忍者的世界里,实力比面貌更加的重要。佐助之所以招女孩子们的喜欢,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俊秀的面貌,还有他过人的实力。利用写轮眼把妹的机会和压制九尾的机会,佐助已经能够将他的写轮眼运用到熟练的极致。卓越的智商和领导能力已经让他在这一辈中获得了不亚于面麻的称赞,从小和佐助争到大的面麻知道绝对不能轻视了看似吊儿郎当的佐助。

面麻经常看着常年别在佐助胸口上的玫瑰花,暗暗思考着玫瑰花是一个幻术开启条件的可能性有多大。

毕竟,精英的宇智波一族从来不会出现劣质品。

想透了的面麻安分的坐在一旁,等着佐助将筷子重新放置在面碗上。吃完了的佐助也不客气,直接示意面麻付钱。在一乐大叔的告别声中,面麻跟着佐助走向宇智波一族所在的住宅区。

手插着兜的佐助闲庭信步地走着,手上的镯子闪着光跟着动作晃荡来晃荡去,看得面麻眼睛发苦。

“现在我哥估计在晓那里,”佐助突然开口,把面麻的注意力抢了过去,“我们要联系到他,必须要用它。”

佐助将食指和拇指曲起放入口中,一声悠长的哨声从他的嘴唇中吹出一条单音符的线。明晃晃的太阳突然被什么巨大的东西遮住,面麻下意识抬起了头。

一只巨大的鹰呼啸着穿过森林飞跃而来。

盘桓了一圈的它,在看到主人的瞬间欣喜地俯冲而下,安稳地落在佐助抬起的手臂上。凛冽的鹰眼在望对佐助时充满了温情,威严的面孔在面对佐助时柔软得像当年的那只幼嫩的雏鸟,锐利的鹰喙在吻向佐助时轻柔得如姑娘的嘴唇。

佐助与它低语了片刻,鹰在蹭了蹭佐助的脸颊之后,顺着佐助抛起它的趋势飞向了天空。

不知又过了多久,在面麻和佐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的途中,鹰带着它的消息回来了。

准确的说是,鹰搭在一个男人的身上,带着它的消息回来了。

佐助噤了声,他望向那个男人的时刻,喃喃了一句:“居然出任务回来了?”

面麻眯了眯眼睛,男人走近的时候,他才恍悟到来者是何人。

乱糟糟的炸向四周的黑色短发,俊朗的面容常年带着轻蔑的表情,不可一世的睁着黑瞳抿着嘴,仿佛下一刻这嘴就会蹦出自负又臭屁的话来。宇智波的传统宽领宽长袖过膝长黑褂硬生生的被这男人穿出一身的放荡不羁和高傲,束在腰上的白腰带勒出了他适中的腰身,绑腿的白布突出了他强劲有型的小腿。

忍者的木屐踩在地面上,发出嗒嗒嗒的响声。

他的肩头正站着佐助的鹰。

面麻几乎可以听到佐助磨牙的声音。

一旁的佐助烦躁的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凑上去,远远地问候了一声:“叔。”

“你哥叫我来帮你,”男人肩上的鹰飞了出去,他扬起嘴唇,有条不紊地嘲讽着,“从小到大就比较笨的你哪里又出问题了?居然还要叫我过来帮你。”

     TBC


评论(11)
热度(4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