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也青】您的快递正在派送中(13)

快递员王也x小明星诸葛青。没有任何异能的普通人,ooc,不考究,傻白甜又清汤寡水的谈恋爱故事。建了个同名tag,方便重看。

++++++++++

  王也说完这话时看见对面的诸葛青愣了一下,又笑了,朝他弹了一下舌,眨了一下眼,说:“上道!”
  
  “要点脸诶。”王也被他逗笑了,“你还真不客气。”

  诸葛青挑了挑眉,脑袋嘚瑟的一晃,不置可否地接着啃鸡腿,含着鸡腿肉呼噜噜地辩解:“你这说的都是大实话我没必要反驳呀,我的小粉丝们喜欢我一半为脸一半为才嘛,再怎么说我也是靠脸吃饭的人。哦,在你这靠得是交情和食材钱~”

  他说着还捏起油乎乎的手指戳了一下王也的鼻尖,王也躲闪不及就被抹上了一鼻头的油,气得他嘿了一声,边拿纸巾擦鼻子边把本来切给诸葛青的鸡翅捞回了自己的碗里。

  诸葛青一看,丝毫没有一点悔意,反而站起身抢了剩下一边的鸡翅,往回收的还不忘又把王也的半边脸颊抹上一层五指模样的油,油糊上去的时候欠揍地说着:“哎哟,王道长在家里吃东西就别端着了啊,瞧你小心翼翼地跟怕花了妆的姑娘一样。”

  “我这是爱干净!”

  “龟毛!”

  “我去,你这损样儿……”王也擦着脸,又好笑又好气地骂着,“诸葛青,我可真想把你现在这幅德行拍下来,放微博上,让那些小迷妹们看看你的真实面貌。”

  诸葛青没被威胁到,老神在在地把啃得就剩一根骨头的鸡腿桌上,继续叼起鸡翅:“你发呗,没关系。刚好我也有段时间没发微博了,傅蓉前几天还嘱托我在微博上蹦跶吸粉呢。你这放的还是生活照,随便写点文字还能帮我弄上个吃货的人设。知道么,现在吃货人设可受欢迎啦——”

  “啥人设,人设是啥?”

  “具体的你不用懂,就只要知道是用来吸引粉丝的手段就行。”

  “那也就是说我这放上去还会给你送一波人头咯?”

  “嗯啊!”

  王也无语了,叹道:“你呆着的这娱乐圈都是些啥啊,天天都得摆着个奇奇怪怪的样子给人看,跟猴似的。”

  诸葛青顿了一下,就一下,然后又啃起来,语气无奈又轻松地说:“说得挺对,但是没办法,都是为了混口饭吃呀。谁叫现在流量为王,人气比演技还重要呢。”

  这话一出,屋子里的气氛顿时有些凝固,王也不关注娱乐圈,就连微博上的热搜都未必看上一眼,自然不明白这里面的道道,并不是很难理解诸葛青话里的真正意思,只是听着他看似轻巧地话总觉得有些唏嘘,隐隐约约里似乎还有些不甘。他不晓得该接些什么,只是看着诸葛青不论是在外还是在家都笑眯眯的脸,想着这人不愿意出门的死宅癖好和那些个奇奇怪怪的成人玩具,忽然冒出了点怜悯和心酸。

  这平日里过得多憋得慌啊。

  王也想。

  还不如我一个穷苦快递员来得自在呢。

  这话说不出口,王也只好含糊的嗯了几声之后垂着头吃鸡。诸葛青也不说话了,沉默又享受地撕着手里的鸡肉,换下一块肉的时候舔舔手指头,让这就剩下嚼肉吮骨头的厨房里再加上几声手指从嘴巴里抽出来的吧唧声。

  “我天你这个吃相,啧,真狐狸都没你这么糙的。”

  “吃你的鸡,王大爷。”

  王也听得皱眉,看着更是把五官拧成了一团,实在受不了的他拿刀子把剩下的鸡处理了,切成用筷子夹着吃的片块状,又硬逼着诸葛青洗手才让这人重新享受这盘烤鸡。

  买回来的鸡分量并不够两个人成年人分,王也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没事就自己拿烤箱烤鸡鸭鱼改善伙食,给诸葛青做的这份鸡也是吃过几十来回了,又秉持着待客之道,大部分的鸡肉都切给了诸葛青。好在这人喝鱼汤就只喜欢嘬汤水,沉在里面的鱼肉除非是掉进勺子里的碎肉沫,大块的都进入了王也的胃里,好歹着两个人都吃了个饱。

  一顿饭下来就剩了两种动物的骨头,王也要洗碗的时候被诸葛青打着饱嗝阻止,人跟变魔术一样变出一个同款洗碗机,让王也把处理饭后餐具的伟大事业交给机器,然后指挥着他走到客厅,摁着电视配套的机顶盒,说:“你这个是联网的,还是纯粹接受广播信号的啊?”

  “可以联网的,你想看什么?”

  王也从沙发的缝隙里掏出遥控器,给诸葛青摁到内置的视频网站上,调出搜索框,跳出来的输入法正等着诸葛青的发令。

  “这是和乐视绑定的吧,那我想看的电影它这没版权看不了。”诸葛青从口袋里掏出个U盘,“能接受外接播放么?”

  王也摸了摸下巴,这网络电视他买回来就没正儿八经地用过几次,撑死了看个新闻联播和哼着《渔舟唱晚》的天气预报,剩下的功能基本就是知道,却从来没真正用过。

  他这边犹豫着,诸葛青已经上手在电视边缘和机顶盒上找USB插口了,摸索了一阵发现了,结果插进去因为各种他俩鼓捣半天也不晓得的原因无法播放。两双眼睛瞪着蓝屏的电视机,屏幕反光过来的王也的脸笑得尴尬。

  “有电脑么?”诸葛青退而求其次,“用电脑看吧。”

  “……放父母家了,没拿过来。”

  就算眯着眼,王也也能从诸葛青散发出来的气息里知道他翻了一个白眼,他讪讪一笑,问道:“你想看的是啥啊,这么小众吗?”

  “也不小众,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是部经典老片子。”诸葛青拿着遥控器坐到沙发上,翘上腿,“算了,看不了就看不了吧,也不急着琢磨完。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

  王也有点愣,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也不怎么看电影,就算是跟相亲对象去电影院也是顺着她们的喜好,有意思还是没意思的都能撑着昏昏欲睡的精神看完,再硬着头皮在观影后讲述感谢。这就导致王也拧着眉头想了又想,才开口说了一句都行。

  诸葛青瞥他一眼,嘁了一声,咕哝了一句哎就不喜欢跟说这种话的人看电影,但他还是在搜索栏里输入了一个电影名字:倩女幽魂。

  不是前几年的当红明星演的版本,而是上个世纪由徐克导演的经典。

  王也小时候看过,那会儿他正值初中,二哥正在和初恋谈得热烈。那位初恋是个香港电影迷,二哥为投其所好就在电脑里下了一堆上个世纪经典的香港古装电影,在家里的私人小影院里挨部放。王也闲着没事看了半个小时,过了一会儿杜哥也跟着坐到了旁边。虽然结局出来之前王也就睡死了过去,但王祖贤和张国荣的脸还是印在了脑子里。

  “这个片啊?”王也有点意外,“没想到你会喜欢人鬼情未了这种题材的电影。”

  “哎哟,听着你看过啊?我也没想到你居然会看过这片呢。这种剧情也没喜欢不喜欢的吧,就是拍得经典,好看呗。” 

  “那你选它的原因是啥啊?”

  “里面有道士呗,你同僚。”

  “……如果我是和尚,你是不是选择看白蛇传啊?”

  “是呀,王法海。”诸葛青桀桀一笑,点着头,“不过给你科普一下,最经典的那版电影叫青蛇。”

  王也给诸葛青的脑门来了一巴掌。

  隔了十几年又看起了这部电影,王也总算是全程不落地看到了最后,见到了终失恋人的宁采臣骑马离去的背影,唏嘘和感慨在他的心中蔓延。故事落幕,视频结束跳出关联的其他电影时,王也才想起来叫一声诸葛青,结果头刚转过去就见到这人已经窝在旁边睡得七荤八素了。

  “老青?老青?醒醒嘿。”

  王也拍着诸葛青的脸,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发现已经晚上十点半了,想着这家伙黑白颠倒的作息,能够这时候就犯困可能昨天根本没有休息好,再加上又陪自己看了遍经典老电影,给枯燥无聊地睡了过去。

  沙发可不是什么可以睡觉的地方,王也叹了一声,犹豫了两下,还是狠下心抓着诸葛青的两肩一通狂摇。诸葛青被他成功弄醒,就是还在迷糊之中,两条胳膊一抡,皱着眉哼哼唧唧地抱怨:“别吵我老王,让我再睡一会儿……”

  “不是不让你睡,别在沙发上睡啊。”王也劝着,拉着他的胳膊想把他薅起来,“醒醒,好歹的洗了脚再睡。”

  半睡半醒之中的诸葛青还真让王也给硬拉了起来,从躺着变成了坐着,头发乱成一团,一双眼睛从全迷瞪退化成半迷瞪,对焦了半天才对上面前的王也,恼着:“你知道失眠人士一旦被弄醒就很难再入睡吗?”

  “那就更应该用热水泡个脚啊!脚热助眠知道不?”王也拉着软绵绵的人往洗手间走,“洗脸,洗脚,睡觉。”

  “睡个屁,接着失眠吧!”

  被王也压着暴力泡脚的诸葛青钻进铺好的被子里了还在咕哝着这些句话,一会儿一句认床睡不着,一会儿祭奠一句他的宝贵睡眠,脾气大得不得了。王也在边上嗯嗯啊啊地应着,只觉得好笑,想这人怎么跟小孩似的,都泡完了还在愤怒哭喊着我不要泡脚,忒幼稚。

  “行嘞,这次算我错成吗?别嚎嚎了,我明儿一早还要上班呢。”

  王也的床大,当时买的时候是觉得可以放开手脚了到处躺,没想到现在旁边多了一个诸葛青,免不了感觉有点儿束缚、而那诸葛青还在嚎着,王也脾气再好也有点烦了,这时才突然开始疑惑怎么就这么顺水推舟一样地让诸葛青留了下来,他想看的电影没看成的时候完全就可以劝他回家看去,结果却鬼迷心窍地顺着人的意思看起了倩女幽魂。

  想着想着,王也就侧了个身,转到诸葛青那面去。一双眼睛彻底闭上了,抱怨的间隙越来越长,声音也小了,就是一张嘴赌气一样的呢喃着不成句的话。到了最后也闭上了,在他嘴中被王也搅黄的睡眠慢悠悠地回到了诸葛青的身上,轻微的鼾声从他秀气的鼻子里遛了出来。

  果然是个小孩。

  王也瞥着诸葛青,无奈地笑了一声。

  说睡不着,结果睡得比他这个三秒入睡人士还快。  

  他突然就开始为诸葛青的粉丝哀愁起来,都是小姑娘啊,把偶像想象得那么完美,哪天真知道诸葛青这任性又幼稚的本性了,得多梦碎,得多伤心。但换个角度想想,一直保持这个完美形象的偶像也没轻松到哪里去。

  至少诸葛青在别人面前肯定不敢在他面前那样随性。

  天天都得藏着本性,装着另一幅面孔生活,多累多麻烦啊。

  王也是个特别怕麻烦的人,从家里出来之后随性惯了,简直没法想象这种生活。为什么任凭傅蓉怎么劝,诸葛青都不愿意接那么多广告啊综艺啊流量剧之类的东西,不就是不想被所谓的人设绑着吗?长时间在大众面前演着设定,没一点空隙给人喘喘气,能不难受吗?

  而且,他需要藏着的还不止这一个。

  王也看着手里的国际快递,里面还是熟悉的货物,收货人还是熟悉的诸葛青,他的脸色严肃起来了。

  不行,不能再让这人憋着了,再这么憋下去,陪他晨练再多次也抗不住这些一用就掏空的玩意儿。

  得给诸葛青找个可以解决同性恋生理和心理需求的对象!

评论(23)
热度(8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