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设定集读后感——也青场合

【设定集剧透注意!!!】

【设定集剧透注意!!!】

【设定集剧透注意!!!】

应大家的要求,把设定集中有关王也和诸葛青的部分内容放出来,供大伙儿讨论。如果想要自己品味设定集的朋友千万不要打开。

我尽量只透出一两句二叔对王也和诸葛青的设定概念,选取的原则是我个人认为十分关键的句子。

以及,下面的文字中除了有“下划线+加黑”效果的是设定集的原文外,其他都是我对设定集内容的提炼和肤浅认知。

——【这是三行点击关闭的机会】——

——【这是三行点击关闭的机会】——

——【这是三行点击关闭的机会】——

 

【这是给各位做心理准备的空白】

 

好,现在我们开始。

  • 王也

  先是网络上传破天但一直没有实锤的信息:年龄26岁,爱好是喝茶睡觉。

  二叔在对王也的创作初衷中写道,王也是一个出身“高贵”、品德也高贵的角色。老王的角色概念里有一个“贵族”,更准确的来说是一种贵族精神:虽然躲避世俗,但在社会有重大变故时,又会忍不住投身其中,显露出他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一面来

  同时他身上有种洒脱的气质。没有普通人那种来自生活的重压,所以王也可以不在乎、不计较许多普通人看重的东西,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看清这个社会。这就导致王也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看问题角度

  人物印象:天生的王大爷

 

  • 诸葛青

  依然先是网络上传破天但一直没有实锤的信息:年龄25岁,爱好是夜店、喝酒和聚会,毕业于上戏。在人物性格设定中除却大家都知道的骄傲自信外,还多加了一句:道德洁癖严重,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之高。(这里对比的是微信公众号一人资料站中的情报)

  二叔在对诸葛青的创作初衷中写道,诸葛青的原型是《九九八十一》中的诸葛亮,是一个会在主线里发挥很大作用的、相对正面的角色。人设就是高富帅,但其实他身上的气质很贴近现在的年轻人。同时含有消极和积极的两面。

  诸葛青是家族年轻一辈的佼佼者,承载了整个家族的某种寄托。压力对他来说反而是动力。不同于王也的“先天下之忧而忧”,他是一个凡事会先从自己和家族的角度楚大,做事会以此为优先的人。

  人物印象:夜店小王子

 

  • 小论文(可无视)

  关注我比较久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在去年年初11月底的时候,发表过两篇我个人对王也一些的简单认知和人物分析。虽然当时有不少与我观点差不都的朋友在评论下留言,也有不少持不同想法的朋友反驳了我,但我个人心中对于老王的印象还是保持着最初的想法:老王是个热心肠到有点儿多管闲事的老好普通人。

  夸的再厉害,也到达不了胸怀天下的那种高层面,所以拿到设定集,又看到二叔对王也的创作初衷时,只感觉脸好痛啊——

  老王旁观者的定位我感觉出来了,但真的没有想到二叔原来对老王的定位到以天下为己任这么高,从漫画中全然没有感觉出来,也有可能用文字表达和用画面表达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吧。要不干脆就是我太傻了,低估了老王的角色定位。

  但转念一想老王同志定位这么高,却连对象都搞不定真的好好笑哦hhh

  看完二叔对老王的创作设定之后,我又回头重看了一遍漫画,逐渐咂摸出来另一种观看体验。

  从剧情发展来说,二叔创作的每一个人物都有TA的作用和意义。张楚岚作为主角是混在剧情线里的,是局内人,所以以张楚岚展开的剧情有时候会让我感觉很懵,不知道在发展些什么。就像去年的剧情,容我脑子不好,感觉虽然看上去张楚岚和冯宝宝经历了很多事,但具体都推进了什么主线剧情,我却很难总结出来,看上去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讲清楚,就连八奇技怎么来的这个问题,还都只是一个问题,没有透露一丝答案。

  而最近开始的老王篇,终于开始让我有种主线清晰的感觉了,至少让我窥探到有关八奇技由来的一点信息。这在去年的剧情中真是一点儿都没有感觉到。联系二叔说老王是个旁观者的定位,那么对比身为局内人的张楚岚,身为局外人的王也,也许在二叔的安排下,才更是来解密八奇技的角色。

  最近看一些言论配合腾讯方的某些骚操作说,张楚岚的男主地位被王也撬动了,但看了设定集之后就可以发现其实并没有,只不过他们两个作用的方向不一样。张楚岚始终都在解密冯宝宝,而王也在解密八奇技。外加在观感上,八奇技可能给人带来的感觉更加重要,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的诞生。

  但我要说,在设定集中二叔对张楚岚的描述,简直就是像是在炫耀自己的亲亲宝贝,还是非常有出息的那种,语气里的父爱和自豪真是跃然纸上啊。对他的人物印象也是最多的。所以张楚岚的男主地位是不可能被那些瞎几把比较的人说下去滴~

  接着再让我戴上珠穆拉马峰厚度的cp滤镜,来说说咱们的也青。

  看完设定集,最让我在意的就是“诸葛青不同于王也的‘先天下之忧而忧’,他是一个凡事会先从自己和家族的角度楚大,做事会以此为优先的人。”这句话。

  短短一句话,让诸葛青和王也的三观中最主要的一个分歧点显示出来了:一个是以天下大局为重,一个是以自我小家为重。

  简单来说,老王的做事原则会让他成为一个“舍小家为大家”、“先大我后小我”的人。他在罗天大醮中为老天师挡劫,北京篇中家人受到威胁都不愿意将风后奇门交出去,劝退老马,劝退陈佬,明知前路危险但还是决定主动与张楚岚联系等等这几点剧情上便很能体现老王这方面的个性。

  但是与此同时,老王同志却在老青同志的事上完全摒弃了这个原则,又是为了老青的安全交出风后,又是单为了知道老青目前情况的氪命算卦,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倘若老王当真一如既往的贯彻他的“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设定,那他在得知老青要去碧游村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那很危险,你听我的”,而是“注意安全,玩得愉快”。然后也青这个cp就是火锅底,冷到北极都没有圈,本人永远走不出磕上帝美的诅咒。

  由此可以看出:

  诸葛青是王也除了家人之外,唯一的小我和自私。

  细想一下,如果设定集在这剧情前放出,估计会有不少人怒骂:米二为钱卖腐不惜官方ooc,我们也粉不承认这是我们胸有天下、慈悲为怀的也总!

  琢磨出这点细节来之后,我不由得又想起17年刚入一人坑,那个时候老青坐凳儿的剧情还没有出,只有碧游村烧山,在众人猜测老青要黑,而我们的老王“一片真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在撩妹”的言论中喜滋滋地搞起了老王单箭头。后来出了坐凳儿剧情之后,我捂着脸缓缓意识到原来不是单向暗恋,而是双向暗恋。

  这种想法奠定了我对也青这对cp的总看法,在描写他们之间的关系时更是将其贯通其中。而现在看了设定集之后,看见了这句话后,我的脑子里猛然又浮现了先前老王同志单箭头的念想,而且不由得开始问自己一个问题,也是导致我看完设定集之后上头一个五一假期的问题:

  王也会把诸葛青当唯一的自私,那诸葛青会把王也看得比家族重吗?

  就目前来看,诸葛青以家族为重的做事原则,是几乎不可能让他把家族的重担放下的,他从小生长的环境养成了他这样一个把家族当做荣耀的观念,承担家族的期望和担子估计已经成为了诸葛青的条件反射。不论发生了什么,诸葛青都不会把私欲排在家族之前。

      从老青一出场就得意洋洋地认为武侯奇门天下第一,再到被老王动摇了这一概念之后,依旧会在看到老王小惊了一下自己搞出啦的奇门本事时,忍不住骄傲几句家学;最后和心魔斗争,也是为了学得三昧真火,而不是八奇技。就这些细节上,都可以感觉到老青是一个非常以家族为重的人。

  所以假如有一天,王也做了什么事影响到了诸葛家,或者直接站在了诸葛家的对立面时,诸葛青会像王也那样把他放在大局之前,把王也放在家族之前吗?

  我问了好几个朋友这个问题,有给出乐观回答的,也有给出悲观回答的。答案没有唯一,谁也说服不了谁,因为我们都不是米二,这些全都是我们在瞎想,他们两个也未必会走到这一步。

      但是说真的,我又想要看到这样的剧情,又害怕看到这样的剧情。如果有的话,也青这cp真的是我这么多年来磕得最香最锁的一个,不论结局是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我都能够接受。如果没有的话,也无伤大雅,毕竟现在的也青就很好磕了。

总结

  这本设定集其实也有很多问题,拿到手的朋友都已经在吐槽了,我就不再多说,感觉这次出的有点急了,只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加完善纯干货的设定集吧。反正一人的剧情看上去还长的很,人设根据需要变动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就对我而言,设定集中的硬料还是挺多的,张楚岚和张灵玉尤其要细读。还有几位人物我都没有想到二叔居然是这么看待他的,例如马仙洪。所以没拿到手的朋友还可以期待一下。

  以上就是我看完设定集的主要想法,开放转载了,有什么想法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评论(55)
热度(101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