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也青】王也葬花

梗来自上一话的吐槽和讨论。沙雕ooc,不要较真,不要细究。

诸葛青摔玉的姐妹篇。前两天就想写了,只不过身体抱恙,草草改编了一下了了心愿。

+++++++++

  那日正当傍晚,晚饭后,诸葛青携了一本马仙洪给他的《神机百炼》,走到与傅蓉谈心的小溪那边树荫底下一块石上坐下。他把这书藏在一本从姓郭的上根器带来的《情话大全》里,犹豫着是否要翻看,正正想着,只见一阵奇门法阵大开的气息,天上掉下一大斗如花零件来,落得满身满书满地皆是铁片。诸葛青要抖将不来,恐怕脚步践踏了,只得兜了那些残片,来至溪边,抖在溪内。那残片或浮在水面,或沉入水底,飘飘荡荡,竟流出碧游村去了。回来只见地下还有许多残片。

  又有这么多如花被打碎,金勇要是看见了,心里怕是不好受的。

  诸葛青正想着间,只听背后有人说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诸葛青一回头,却是王也来了,肩上担着锄头,锄头上挂着一鼓鼓囊囊的蛇皮袋,手内还拿着扫帚。

  先前二人才吵过架,心里产生了些罅隙,这会儿见面诸葛青难免心中有些惶惶,却还是颦颦一笑,道:“来的正好,你把这些零碎儿都扫起来,撂在那水里去。我才撂了好些在那里了。”

  王也道:“撂在水里不好,你看这里的水干净,这么一撂怕是要把水污染了。那畸角儿上我用土河车弄了一个土(花)坑(冢),如今把它扫了,装在这麻袋里,下山之后交给哪都通,供他们研究去,岂不两全。”

  诸葛青听了,喜不自禁,笑道:“待我放下书,帮你来收拾。”

  王也道:“什么书?”

  诸葛青见问,慌的藏了,便说道:“不过是本《情话大全》,读了以后讨好小姑娘呢。”

  王也道:“你又跟我这卖弄,边去儿,莫给我喂狗粮。”

  诸葛青道:“老王,要论别人我是不会分享这书的,独给你推荐。你看了好歹别告诉人。真是好文章!你要看了,绝对能学到好东西呢!”

  诸葛青一面说,一面递过去。王也把工具放下,接书来瞧,从头看去,越看越雷,不顿饭时,双目圆瞪,鸡皮疙瘩登时扑簌簌地掉下。只觉词句骇人,尬味十足。王也一面看了,只管出神,心内还默默念叨:诸葛青你这糟老头子坏得很,谁能用这玩意儿交到对象,他改姓诸葛去。

  诸葛青笑道:“老王,你说好不好?”

  王也笑道:“我信了你的邪。”

  诸葛青一笑,见王也把书塞回来,便知这事掀过去了,把《情话大全》连着《神机百炼》一块放到石上,道:“且不说这个,为何突然天降这么多如花残片,你可知道么?”

  王也道:“自然是知道的。”

  诸葛青道:“怎么个说法?”

  王也道:“上根器里有一位操纵如花的,叫金勇,你该是知道的。他总想与我比拼一二,想到底是这不死机器强大,还是八奇技强大。我见他如此执着,便允了。谁料到那些个如花成军一般袭来,偏偏各个都如豆腐渣工程,不堪一击得很。我手下也没有个分寸,转眼间把如花都给轰飞轰碎了出去,惹得那人抱着个穿着女仆衣的如花哭喊了半天,什么默默抠默默抠的,宛如失了老婆媳妇。我顿时有些惭愧,便自动来寻这些如花残片了,未成想竟还落到一些到你这边。”

  诸葛青一愣,复又笑道:“你可当真是把人的老婆给弄没了。马仙洪的如花精巧至极,又乖巧听话,还能定制,拿一个做女朋友可不是顶顶的方便?我手上也有一个,你可瞧见没?”

  王也道:“未曾。”

  诸葛青一顿。是了,这些日子他可不是有意躲着人家,哪有机会让王也瞧见自己的如花呢?还真是一时聊上几句,心里忘记留个底,还以为他俩的关系跟以前一样好呢!诸葛青心下嗟叹,王也啊王也,你可真是会搅乱人的心扉啊!

  诸葛青收起心绪来,接着道:“罢了,你这辣手摧花的本事,我也不敢将如花显给你看。”

  王也道:“不怕傅蓉吃醋?”

  诸葛青失笑,道:“这有何好醋?伴侣啊,总归还是要活人的好。我留着它不过是以防万一,倘若某日当真孤独终老了,有一个如花服侍陪伴也是一桩美事。”

  王也道:“你长那么好看,又会说话,定是不会孤独终老的。”

  一句话说得诸葛青心动神摇,强行稳了稳心神,笑道:“将来的事,都是不一定的。”

  王也道:“青,我……”

  王也还想说些什么,只见诸葛青撸起袖子,去捡水里的零件,催道:“正经快把如花埋了罢,别提那些个了。”

  二人只好收起散落在地上的零件。

  可惜王也一颗拳拳之心含在口中,不得当着人一一托出,全便宜了这一地的如花残片。

  数日后。

  哪都通来人回收马仙洪的如花大军,在王也的指示下寻到花冢,获得如花残片无数,其中一个似乎还穿着一身旗袍,颇为恶趣味。

——

老王:傅蓉不吃醋,没说我不吃醋啊:D 

王也用土河车葬了如花,简称王也葬花。嗯,没毛病

  

  

  

评论(19)
热度(4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