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昨天失眠写的矫情文学

前两天又梦见了小学到初中一直喜欢着的人,说喜欢其实更多的是崇拜吧。也许是太崇拜,导致就算上了高中之后已经七八年没有联系,却独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梦里出现。

十一二岁的年纪没见过什么市面,生活的城乡结合部小而淳朴,里里外外都沾亲带故,你的小学同学是我的初中同学。但缓慢迟钝的网络和遍布报刊的情感杂志、小说和漫画,里面的男主角已经让我懵懵懂懂的开始幻想未来的恋人,开始向往爱情。

他会阳光帅气并儒雅博学。

我喜欢的这人并不俊俏,浓眉大眼,皮肤黝黑,在白白净净的南方男子堆里纯属异类,亏靠一身才气补充了颜值。他会写会画会音乐会下棋,成绩永远霸占年段第一、第二;四大球类一学就会,运动会少不了他的短跑长跑的前三名次,拼得上文武双全。在那个时候的我眼中简直就是玉皇大帝命令凡间需要有这么一个超凡脱俗的人,于是文曲星挪出三魂,武曲星献出七魄,整合打包便是他了。

脾气也好,从未见他的嘴里出现过什么脏话,气急了也就眉头紧锁,唉声叹气一句傻子笨蛋。人也风趣,解说难题总能变着花样照顾民智未开的我,一遍遍地用奇奇怪怪的比喻解释。在他的衬托之下,学习懒散、出口成脏又爱装社会大姐头的我简直就是个未驯养的疯狗。

他一直都是班长级别,上了初中也是班里的副班长。我拼了老命成了一个宣传委员,才喜滋滋的和他多了一点除了上课之外还能一同共有的时间,却拿凶狠掩饰害羞指示他干这干那。

那个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喜欢和崇拜他啊,崇拜到根本不敢告白,只敢单方面的二流子一般的勾肩搭背着,装模作样的和他称兄道弟。

唯一的缺点就是情商有点低。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我当时的女神班长多么喜欢他,明里暗里的提示,借着提问题的机会靠近,可这人却跟开了情感屏蔽系统一样,全然接收不到。

女神班长肤白貌美,体贴温柔,是唯一能和他抢夺年段第一位置的人。她是班里的中心,所有的人都喜欢她,我也很喜欢她,她太好了,不论是所谓坏同学还是好同学,她都一视同仁,和和气气的对我们笑,对我们说话。有次班里一个缺心眼的男生把她欺负哭了,整个班的同学替她出气,直到那个男生亲口过来道歉。

女神班长就像当初造他的文武曲星怕他下凡寂寞,拿文曲星剩下的七魄和武曲星剩下的三魂,合成一团,换个性别,置入人间了。

完美的人就是应该和完美的人在一起,就像小说里写的一样。

女神班长和他男才女貌,天生一对,还有谁能够比他俩还要般配?

我一直都这样想,便和同学们一起撺掇和起哄,试图让两人终成眷属。

可他却没表示,傻呼呼的认真解题,问啥答啥,没一点越矩之举。急得不止是女神,我都想撬开他的脑子看看是不是左脑只有英语周报,右脑只有数学活页。

这事自然也就吹了。前几年同学聚会女神回忆起这事也是又气又好笑,声称第一次见过这么不开窍的男生。说这话的她找了个和他完全不一样但同样优秀的男朋友,满脸都是幸福。

初中毕业那年,他上了市里最好的一等高中,我选择在城乡结合部里的一所普通的二等高中继续我的生活。

毕业聚会,KTV唱歌。他迟来,推推搡搡间唱了首倔强,过了会儿便说要走。我没忍住叫住他,送他到楼下,单独的两个人,有的是机会告白。怂了三年的我总该鼓起勇气了,可嘴巴嗫嚅到最后还是只说了句再见啦,路上小心。他挥了挥手,骑上自行车走了。

之后,再无联系。

上了高中,上了大学,我颜性恋,见一个爱一个,爱一个忘一个。可能不会再像初中那时这么喜欢和崇拜一个人了。当初如果告白了,被拒绝了也就是一时的伤心。而没告白的后悔,像酿坏了的陈酒,揭开了,飘出来的似乎是酒香,喝进去的却是满嘴的酸涩。

前几天时间清理微信,突然发现有他的账号,偷偷摸摸地戳进朋友圈一看,总共就五条,最新一条还是过年那一天的新年祝福,坐标是国外某常青藤大学。

真厉害,完美的人果然永远都是完美的。

不知道现在的他交上对象了没有,是男是女?长相如何,性格如何?

初中时就不热衷社交软件的他,即便是现在也没有任何信息在网络上能透露些大概。

但,定也是个与他一样完美的人。

我点了个赞,退出了他的朋友圈。

评论(12)
热度(100)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