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人作者太难了,我去当同人传销师了

深夜好想也青,一边写更新一边想也青,忍不住思辨为什么我写的也青里老王总是对老青怂怂的。虽然他该揍的时候也揍,该爆粗口的时候也爆,但是总有一股怂劲,似乎特别怕老青。

老王在我心中出现最多的词是体贴,就像老青口中的温润。看破不说破是一种保留式的体贴,千里迢迢来寻人是一种守护式的体贴,打电话算命是一种关心式的体贴……老王确实是个体贴的人,看他投资发小做研究,给老张出选择,那就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体贴。他对老青的体贴就更多了啊,可转念一想,这种体贴却不与前面两种有部分不同,不同就在于这些体贴里有特别专指性的地方。

一般来说,一个人的体贴往往是建立在细致入微的观察,或者心有灵犀的默契上。老王和老青认识时间这么短,默契这种东西太玄乎,怎么说都有理,暂且放到一边。就说细致入微的观察,老王注意老青一举一动的行为,因罗天大醮而起,从北京篇开始,碧游村到达顶点,现在进入准例行状态,可以看出来老王是真的很愿意去观察老青这个人的,很在意老青的。

也许是出于拉老青下水的愧疚,从细枝末节的眼神和对话,到泄露情感的肢体动作,老王一直在观察着老青。与之相对,他根据自己对老青的观察做出反应,不论是对话还是行为,似乎都有种配合小心翼翼地配合着老青的感觉,在谨慎地不让老青反感,不让老青产生自己会因为发现老青觊觎他的风后奇门有什么厌恶情绪的误会。

而这些行为归结到底,用直白一点的话来说就是——

老王在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老青的自尊心。

还可以说,老王在害怕老青想不开,像周圣那些前辈陷入对风后奇门的痴迷而不能自已。

是,老王在怕老青,而这种怕是因为太在乎。

因为太在乎所以会深思熟虑起自己的说话方式,行为动作,对方的一颦一笑都要在脑子里过一下,滤成文章,做成阅读理解。

这种谨慎和小心,导致老王的动作慢,话语总是带着点试探。

所以显得老王在对待老青时,比起对待其他人,来得感觉怂。

这种怂真是太感人了,也青的爱情真是太伟大,比宇宙大爆炸还要伟大啊……

评论(9)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纽丟莱 | Powered by LOFTER